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生死50秒 义乌铁路客运员救起轻生旅客

发布时间: 2019-11-17 19:0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通讯员 斯多林 缪旭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7日讯(记者 朱舒滢 通讯员 斯多林 缪旭亮 编辑 何冬圆)11月16日,铁路义乌站上演“惊魂一刻”:一名女性旅客进入站台后,径直跳下火车股道。股道,就是火车站内带编号的轨道,随时可能有火车经过或停靠。危急关头,义乌站客运员郑文华及时发现了这位旅客,迅速将她拉上站台。

  记者从义乌站了解到,该女子三十多岁,是金华婺城区人,在义乌工作,由于恋爱遭遇挫折造成情绪失控,当晚购票后拟从义乌站乘车至金华南站。从候车室到地道,踉踉跄跄地进入3号站台后,她径直跳了下去。此时,正在2号站台接K253次列车的义乌站客运值班员郑文华发现后,迅速跑过去,一边大声呼喊“快上来,快上来――”。然而,女子并没有想上来的意思,反而靠站台往杭州方向继续行走。郑文华感觉这名女子情绪不正常,便安慰她,并将手伸向她,过了10秒钟左右,女子终于将手伸向郑文华。郑文华抓住女子的手后,猛力将她往站台上拉,此时,候车的一名年轻旅客也跑到身边帮助救援。

  从女子19时16分51秒跳下股道,到19时17分41秒获救,仅仅50秒时间。此时,由上海南开往南宁的T81次列车正接近义乌站,准备停靠3号站台。

  如果没有这次及时的救援,后果也许不堪设想。当T81列车进站后,这名女子再次想奋力挣脱跳下股道,被前来帮助的客运员傅勤尧紧紧拉住,后交义乌站铁路派出所处理。据了解,目前,经过义乌站铁路派出所民警的耐心劝说开导,该旅客已被家人领回。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