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十八力】寒冷冬日 义乌城西街道上演合力救人暖举

发布时间: 2019-11-21 15:4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在冷空气影响下,昨天(11月20日)义乌最低温降至6℃,让大家感受到了冬日的寒冷。但就在这样一个骤冷的天气,城西街道龙山雅苑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多名群众不顾天气寒冷跳入水塘,救起了一名落水的路人。因救人及时,落水者并无大碍,目前正在医院恢复治疗。

  “水塘边有人落水了,快来人啊。”11月20日下午3点50分左右,城西街道建设办现场管理人员王斌、何里网格工作人员楼建军、明达咨询公司华旭强等人正在龙山雅苑附近进行日常巡查,闻听呼救声,立即往水塘边跑,边跑边让人拨打110和120。

  据楼建军回忆,赶到水塘边后,他们发现附近一位钓鱼的居民已经跳入水塘展开救援,但此时塘面上已无法见到溺水者,只剩一大片水波荡漾开来。“钓鱼的那位水性比较好,一个潜泳就摸到那人的手臂,但天太冷,浑身颤抖,看着有点吃力。”楼建军说。

  眼看形势危急,楼建军等人来不及多想,脱掉衣服,放下手机,甩掉鞋子,就轮流跳下去帮忙。“天是真冷,水中寒意一阵阵袭来,感觉自己的心跳加速,发力也困难,但只能使劲游,让自己的身体热一些。”楼建军说,好在入水的人多,一人抱着游一段,艰难地往岸边送,直到落水者被拉上去。

  落水者被救上来时,嘴唇发紫,脸色青白。楼建军运用培训时学习的溺水救人知识,展开紧急救援。5分钟后,110和120赶到现场,护送溺水者赶往医院治疗。

  面对记者采访,楼建军等人略显腼腆。“救人是本分,是我们应该做的。”楼建军表示,时常能够在新闻媒体中看见救人的场景,他心想自己以后遇到这种事,也要出手帮助,自己从小在水库边长大,水性也不差,所以知道有人落水,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其余的事没有想太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