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国企党员架起社区“连心桥” 基层服务开启“私人定制”模式

发布时间: 2019-12-07 12:16: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12月的第一个周六,恰逢大雪节气,但义乌贝村文化礼堂内却格外温暖。

  2016年6月以来,义乌市国资办党委依托“党员义务日”,推出“1+9+N”组团共建模式,即由国资办党委统筹、9家市属企业牵头落实,形成一个联系紧密的服务共同体,通过走进一个个社区,不断扩大服务对象范围,架设起国企党员服务社区群众的“连心桥”。

  今天(12月7日)又是一月一次的国企党员服务社区的日子,20余支服务队伍在义乌陆港集团的牵头下来到稠江街道贝村文化礼堂,有效结合稠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居民带去多形式的贴心服务。

  “快过年了,带些进口的橄榄油就好了”“天气有点凉,帮社区的老人熬点酒糟核桃吧”“社区不少做电商的,物流这方面的知识非常需要普及一下”……记者在现场的“愿望清单”上见到,相较于以往的扛起“米袋子”,拎起“菜篮子”,抄起扫把做清洁,摆上桌椅搞宣传不同的是,如今社区居民可以提前对义乌国资办“提要求”,对服务内容进行“私人订制”。

  据统计,今年以来,义乌国资办先后走进了12个社区,累计出动志愿者近25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7000余份,发放物品9000余份,为民办事超过1200件。“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社区服务不能程序化、形式化,不同社区的需求显然大有不同。”义乌国资办副书记冯建勇告诉记者,组团服务后“居民恳谈会”尤为重要,会上国资办、国有企业负责人与居民代表面对面、零距离交谈,听民声、话需求,并逐渐从“有什么提供什么”的派单式服务转变为“要什么提供什么”的点单式服务。

  记者在贝村文化礼堂的服务现场看到,今天的服务内容不仅有常规的社区卫生清理、健康义诊、各类政策普及与咨询、文明劝导等,还有时下重点推进的城市有机更新解答、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农村产权交易政策等,更有陆港集团为居民定制的“洋年货进社区”、物流线路送到家等个性服务内容,让组团服务更加特色化、专业化、精准化,大大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经过3年多的倾情服务,基层群众心中国有企业原来“高大上”的“假印象”转变成了接地气、近民生的“真形象”,口碑好了,国企党员“组团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品牌也响亮了,逐渐成为了义乌党员志愿服务的独特一景。

  “日后,我们还将不断创新服务形式,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活动内容与内涵,为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贴心、最便捷、最精准的服务。”冯建勇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