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推出“综合查一次” 义乌执法“十大举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17 21:26: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今天(2月17日),记者从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局出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包括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推行“综合查一次”、指导企业防控工作等措施,帮企业解困、为企业助力,同心同行,共渡难关。

  据悉,义乌市执法局成立了局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专项工作小组,设立指导套餐,开展精准帮扶,组织专门力量对行业管理的垃圾处置、环卫保洁、渣土运输、初级农、水产品、共享单车等企业的指导,为企业增强信心、重振旗鼓注入定心丸。

  同时将继续优化“三服务”,对全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实施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提供“一对一”“点对点”保障服务,最大限度支持、配合做好环境集团、华川集团、餐厨垃圾处置项目等正常运行,全面了解掌握复工企业的所需所盼,及时回应解决各类问题,疏导化解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和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服务方面,我们引导开复工企业通过‘线上办、预约办、上门办’等方式申请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对重点企业涉及我局的各类政务审批服务事项,实行‘主动上门、打包代办’,指导商户、企业依照规范设置户外招牌,实现户外招牌‘免审批、无需办’。”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信用修复方面,该局还落实专人做好企业信用修复相关工作,会同市信用办开通快速办理通道,主动上门为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申请企业,快速完成信用修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要素保障。另外,对企业首次产生的轻微违法行为,在企业整改并作出守法承诺后,实施轻微违法行为告知承诺制,不予行政处罚。对因疫情影响而不能按时缴纳罚款的企业,按规定批准后,可以暂缓或分期缴纳罚款,缓解企业经费周转压力。

  据悉,义乌执法部门还将全力保障市容环境秩序,开展建筑工地渣土管理服务,强化对企业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多形式开展涉企法律法规宣传,确保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