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科学施策 精心组织 义乌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3-06 09:4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工人在佛堂镇倍磊村高标准农田开展土地平整工作。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文/摄)3月2日,在佛堂镇倍磊村高标准农田土地平整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春日田园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疫情防控期间,市农业农村局紧盯任务目标,充分利用农田建设黄金期,科学施策,精心组织,坚持防疫和复产“两手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我们每天都在争取时间,加快建设进度,复工现场实施封闭管理,配备必要的防控物资,强化人员管理,在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该项目建设负责人在现场介绍。

  据悉,佛堂镇倍磊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位于红专水库、倍磊水库下游,原有路况较差,高低不平、杂草丛生、雨天积水,农机下田不便,造成机械及燃料损耗大,影响粮食生产作业。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措施,以上状况将得到全面解决。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847.4万元,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886.5亩。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农业生产效率,农户可充分利用完善的生产设施,发展多种经营,降低生产成本和风险,同时,还可为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肥料统供统施、农林病虫害统防统治等集成技术普及应用,以及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创造条件,实现“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涝能排、旱能灌”的生产目标。

  “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能显著改善土地耕种、灌溉、交通条件,过去的‘望天田’可以变成丰收田,使当地农民过去都不愿种的贫瘠土地变成农业经营主体眼中肥沃的‘香饽饽’。”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指导站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通过土地整理综合整治,结合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农田输配电等工程建设,建成一批旱涝保收、高产稳产、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生产区,推动农业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