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8万只“义乌制造”驰援伊朗

发布时间: 2020-03-23 14:52: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奇 通讯员 杨旭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奇 通讯员 杨旭东 编辑 楼菲莉)“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义乌与你们并肩抗疫!”今天(3月23日)上午,一辆货车载着印有这两句标语的16箱防疫物资,共计8万只口罩,从义乌“联合国社区”鸡鸣山社区启程,将通过伊朗驻上海领事馆远赴万里,支援伊朗人民抗击疫情。

  对接这批物资的伊朗外商哈米怎么也没想到,他只是向前来宣传税费减免政策的税务干部说了自己的祖国正缺防疫物资。一个星期后,8万只口罩就打包完毕随时可以发送。

  疫情发生后,义乌市税务部门对各类群体开展针对性税费减免政策辅导,其中就包括在义外商。他们走访时得知,伊朗外交部紧急向在华商人发出采购清单,要求协助采购。哈米通过在华的伊朗商会寻找有资质的供应商,但渠道迟迟不能落地。

  得知此事后,义乌市税务局迅速启动“连心桥”工程,发动全局干部积极对接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等,整合资源力量。依托税收大数据,迅速找到义乌本地有资质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短短的三天内,就生产了8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并通过免费捐赠的形式,尽早联系发往伊朗。

  “我们俱乐部成员都很给力,迅速筹集了资金用以购买防疫物资。在疫情面前,我们更要守望相助,只要能力所及,我们都愿意付出。”旭日公益俱乐部CEO郭集福说。

  哈米的幸运并不是个例。在义乌,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外商常驻。疫情防控期间,义乌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为在华的多国外商架起“世界超市”的防疫物资采购通道,帮助外商迅速联系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解决物资采购燃眉之急。

  税收大数据还在辅导外商方面发挥功效。税务部门通过数据筛选,制作外商清册,按照“辅导一个、成熟一批、带动一片”的思路,率先辅导在义乌有一定影响力的外商,借助外商“朋友圈”,把政策传播至其所在社区的其他外商,形成经验后,在义乌所有涉外社区推广复制。目前,哈米已享受疫情期间的相关税费减免政策,并报名担任“疫情期间税费政策解读志愿者”,对鸡鸣山社区的外商进行了线上线下同步宣讲。

  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外商餐饮,义乌市税务局借助筛选出的企业清册,逐个辅导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共为100家外商餐饮企业减免社保费近50万元。同时,义乌税务依托全国首个“国际税收服务点”,吸收外语人才制作多语种税费减免政策解读推送给外商,并借助钉钉直播的形式,为近百名有政策疑难的外商提供互动式在线授课,精准解决外商难题。

  “有句老话说,在最困难的时候你会知道你最好的朋友是谁,最好的朋友就是在你最困难的时候不会离开你。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不断地帮助伊朗,我真的很感动,我们感谢中国、感谢义乌。”哈米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