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 聚焦线上教学和学校防疫准备

发布时间: 2020-03-26 08:4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3月24日,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座谈会。会议以线上教学与学校防疫准备为主题,相关部门负责人、校长代表与市政协委员、社情民意联络员等面对面交流协商,旨在沟通交流、反馈民情、探讨工作对策、回应社会关切。市领导骆小俊、王迎参加活动。

  会前,市政协实地走访了学校,提前进行调研,真正做到“不调研不协商、先调研后协商”。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市教育局落实“两手抓、两战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为满足中小学师生的教学和学习需求,教育研修院提早谋划、周密安排,严格控制学习时长,丰富课程内容,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目前,线上教学覆盖率已达99%。

  “线上教学在课程设置上有些不平衡,可否进行调整”“上网课影响了孩子的视力,能否尽早开学”“我建议开学后,学生分批次、分时段就餐”……政协委员、社情民意联络员等围绕线上教学的硬件设施、学校安排、质量效果,以及开学后学校防疫准备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互动探讨。面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校长代表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

  会议指出,此次“请你来协商”规模不大,但议题紧跟形势,社会瞩目,与会人员准备充分、各抒己见,讨论热烈、氛围良好。这既是一次对特殊时期下教学组织的调研和梳理,也是对加快推进智慧教育的一次思考和谋划,又是对防疫下学生回校工作的一次关注和预热,回应了各方的关切。希望各位委员、社会各界继续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也希望相关部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推动问题的解决、建议的落实。

  据了解,市政协办将尽快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形成会议纪要,报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作为参考。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