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以技促转 以智提质 义乌苏溪镇传统企业“二代”聚会求突围

发布时间: 2020-04-03 18:20: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科技提升品质,人才助力发展,在疫情影响下,转型升级困难的传统企业如何提升产品品质、打造企业品牌?今天(4月3日)下午,义乌市苏溪镇邀请相关部门、行业专家,以及苏溪镇纺织服饰行业的二代青年企业家开展“科技•人才”主题沙龙。

  行业专家王明昕博士就纺织服饰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发展道路、招才引智做强做大主业、推动企业不断转型升级作了主题讲解。希望企业充分依靠政府创造的科技创新、人才就业环境,适应形势主动作为,将企业发展融入,并充分利用义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带来的“红利”。要与时俱进创新人才管理形式,善于发掘人才,并尊重人才、尊重专业,促进人才“干得好”“留得住”。

  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人才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就义乌市出台的系列惠企政策、金融支持、人才招引、科创鼓励、配套服务、就业保障等举措向青年企业家们作了宣讲和指导。

  参加活动的青年企业家们讲述了各自传承与创新创业的故事和感悟,分享了企业技改转型、出口内销、创新发展、以智提质的理念和实践经验。

  在现场,大家畅所欲言,还就外贸订单暂缓、人工成本压力大、流动资金减少等一系列现实问题相互交流,并与相关部门、苏溪镇进行反馈和探讨。

  企业家代表表示,近年来义乌通过“最多跑一次”,建成“无证明城市”,持续出台系列助企惠企政策,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给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实实在在的支持。各部门、苏溪镇深入开展“三服务”,让企业感受到了“保姆式”服务,坚定了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青年企业家沙龙活动,将多用情、多用心、多用力,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区域优秀青年企业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升、合作的“朋友圈”,助力苏溪镇传统产业在危机中寻找转机,在突破中实现突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