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垃圾混投图方便 义乌北苑街道一居民被开罚单

发布时间: 2020-05-21 14:54: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龚婵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龚婵娟)随着义乌市“两定四分”垃圾分类推进力度的不断加大,北苑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也不断升级,不仅在各垃圾投放点设有志愿者和监督员开展指导、监督,由执法大队落实处罚,还建立微信塔群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但仍有部分住户垃圾分类的意识淡薄,心存侥幸。

  日前,社区监督员在日常监管时,发现机场路580号1单元垃圾投放点有一袋垃圾混杂了快餐盒、已用餐巾纸、饮料瓶等,未进行有效分类,便立即将该情况向行政执法网格队员反映。执法队员接到线索后,借助垃圾中的外卖票据追查到了当事人徐某。徐某表示,垃圾分类太过麻烦,为图方便就习惯性地垃圾未分类混投,本以为没人会发现,却还是被查到了。根据《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执法队员依法对徐某开具了200元的行政处罚,徐某接受了处罚,并表示将吸取教训认真开展垃圾分类投放。

  自去年起,北苑街道谋划全域“两定四分”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模式,截至目前,辖区实现社区、村居“两定四分”全覆盖16个,已建成“两定四分”投放点位200余个,已运行的点位分类正确率在90%以上。但要垃圾分类真正有效开展,是需要每位市民的共同参与。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