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文化广场剧院正式恢复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 2020-06-28 10:0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钢琴演奏家鲁超正在讲解乐谱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月)近日,“韶华无恙”柴可夫斯基《四季》鲁超讲演音乐会在义乌文化广场剧院举行,据悉这是义乌文化广场剧院今年的第一场正式演出。本次演出旨在致敬抗“疫”期间无私奉献的医护工作者,向他们献上最美的祝福。

  阔别演出一百多天后,文化广场剧院带着爱和能量,重新奏响生活的乐章。本场“韶华无恙”讲演音乐会上,青年钢琴家鲁超化身音乐与时光的旅行者,在每段乐曲演奏之前,通过讲解、对话,将听众带入乐曲的氛围与情绪之中,从“人生”这个全新的角度去领略乐曲《四季》之美。

  “1875年,柴可夫斯基受邀创作十二首钢琴短曲,以每月一曲的方式在音乐杂志上发表。这些篇章与十二个月的季节特点相关联,故乐曲以《四季》为名。”鲁超介绍,柴可夫斯基通过音乐旋律描述了春的生机、夏的浓郁、秋的柔和、冬的瑰丽,描绘出四季美丽动人的自然景色和人们的生活场景。

  据文化广场剧院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演出以公益的形式进行,全场免费,共邀请了100位观众与医护人员一同聆听《四季》。同时,为了让艺术演出唤醒市民的文化生活,本月4场演出全都为不高于50元票价的公益演出,此项优惠将配合每周六的市民开放日延续至6月底。

  根据防疫相关要求,义乌文化广场剧院目前依旧实行预约限流、间隔排座措施,每场演出仅开放50%座位,观众需通过线上预约方可领票观看。观看演出当日,观众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经现场测温显示正常方可入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