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来义调研防止利益冲突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6 08:42: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近日,省纪委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来义乌市调研防止利益冲突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强陪同调研。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人民法院、市财政局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就近年来开展防止利益冲突工作的做法、经验、成效、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义乌市认真执行《浙江省党员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暂行办法》,组织开展了规范党和国家公职人员“一家两制”“三清理一规范”专项行动等工作探索,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规范“一家两制”工作,荣获首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提名奖。2019年对各类存在利益冲突风险的人员谈话提醒380人,责令纠正、作出说明4人,进行岗位或职务调整8人。

  调研组对义乌市防止利益冲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规范“一家两制”工作创出了品牌,有开拓性成果。调研组指出,下一步,要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持续探索构建防止利益冲突的有效机制和办法。具体是要在落细落实各项共性规定的基础上,针对个性、区域的问题,探索符合浙江特点的制度设计;要在设置面上廉政高线的基础上,针对各个专项、行业的问题,以小切口、条线化设计各种底线规定;要在各部门各负其职的基础上,由事及人、由人及事,打通各部门之间的通道,完善线索问题移送制度,建立一种既相互配合又相互制约的关系,形成防止利益冲突的整体合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