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义乌企业主参加志愿者服务可修复企业信用分

发布时间: 2020-09-16 17:31: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晓)“信用有价值,失信有代价”,对于企业来说,守信程度越高,信用等级越好;相反,企业发生失信行为,信用等级下降。企业信用等级的高低在招投标、财政资金补助、信用贷款等方面都会产生影响。

  今天(9月16日)上午,义乌市济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北苑春华路分店负责人郑明清通过“信用义乌”小程序查询到,名下企业信用分是84分,信用等级是B级,之前被扣除的信用分已经得到了修复,这让她的心里很开心。

  “2019年7月,我们在店门前举办活动时,采用了告知承诺的方式,但是舞台搭建的面积超出了申报时的标准,被义乌市行政执法局处罚了,企业信用分被扣了6分。虽然分值不是很多,但是对我们以后贷款有很大影响。”郑明清告诉记者,今年当行政执法人员告知她可以通过参加志愿者服务修复企业信用分时,她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8月,郑明清按照信用修复要求,根据义乌市行政执法局安排,组织公司负责人到四季社区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劝导志愿服务,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养犬相关规定,劝导居民规范养犬;组织志愿者到凯吉路开展“门前五包”志愿服务,对经营户占道经营、乱堆放、随意粘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宣传劝导;同时对望道路沿街经营户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并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通过这几次的志愿服务,也让我知道了行政执法人员的辛苦,更理解他们的工作,督促自己更加规范经营。”不仅如此,郑明清介绍,通过志愿服务,让企业的凝聚力更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也逐渐提高了。

  为更好服务企业,帮助失信主体退出惩戒措施,2019年10月义乌出台《义乌市信用信息修复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信用修复的途径、条件、规范等。一年以来,已为400余家企业和个人完成信用修复工作。义乌市信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或个人在向不良信息主体认定部门申请修复时,各个部门根据工作需求制定了不同的信用修复举措,比如志愿服务、学习考试等,主体在完成信用修复举措后,即可改善修复不良信用信息,恢复信用等级和信用状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