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起奔小康(29)一个项目 多村受益 义乌后宅发展特色产业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

发布时间: 2020-10-21 16:04: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重要基础。“消薄”让乡村旧貌换新颜、新业态萌生,也让基层治理有了更多创新。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开设“义起奔小康”专栏,关注义乌各地通过有为实践,探索精准有效、因地制宜的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消薄”路子。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10月20日上午,在义乌后宅上金村产业楼项目现场,多名工人正在争分夺秒、紧锣密鼓地忙碌施工中。“建成之后不仅我们村的集体收入会增加,我们的豆腐皮产业也能变得更正规。”看着产业楼逐步从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上金村的村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期待。

  据了解,上金村产业楼项目位于后宅街道北部,上金村楼学门区块,周边交通便利。项目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建筑主体共三层,建设资金概算800余万元,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效果图

  上金村的豆腐皮无添加剂,味道纯正,到了每年的生产季,村内农户制作的产品往往供不应求,需要提前多天预约才能买到。“在豆腐皮特色产业上做文章,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产业楼项目就是依托上金村近几年来的美丽乡村建设蜕变效应和300多年历史的豆腐皮制作产业文化。”后宅街道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介绍,产业楼建成投入使用后,上金村豆腐皮制作产业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并规范化、产业化,集制作、文化观摩和体验于一体。在满足市场需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更将形成后宅一大特色产业。

  “一个项目,多村受益。除了上金村外,其他好几个村也能从中获益。”相关负责人介绍,后宅辖区内的马踏石、岭脚等12个村自筹资金入股街道幸富公司,幸富公司以政策入股,和上金村以2:8的比例投资建设该项目。产业楼正式投入使用后,将给上金村和入股幸富公司的村居带来稳定的年经营性收入。通过多个村出资,联合入股幸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物业经济的模式,这是后宅街道对“美丽经济”促乡村振兴课题的思考和实践。接下来,后宅街道将继续探索发展经济新举措,增强村集体自我“造血”功能,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

  

【专题】义起奔小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