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90名宪法“小粉丝”走进义乌法院观庭审

发布时间: 2020-12-04 09:0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浩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浩 编辑 童荟颖)为加强对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12月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义乌市关工委、义乌市法院、义乌市检察院联合举办普法主题宣教活动,组织市江东一小、实验小学、金鹰小学的学生及老师们共计90余人旁听庭审,并开展模拟法庭演练。

  本次公开开庭审理的是一起非法经营罪案件。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敲响,庭审开始。在接近一个小时的庭审中,同学们认真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在庄严肃穆的法庭中,深刻体会到了法律的神圣。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又走下了审判台,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

  接下来,学生们又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同学们分别扮演着审判长、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法官全程指导,整个庭审严肃认真,学生们均能准确把握自己的角色,再现了真实的庭审现场。​

  演练结束后,检察院检察官进行了专业点评,对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孩子们通过庭审旁听和模拟演练,争当新时代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走好人生路的每一步,健康成长成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零距离接触刑事案件审判,更加直观地体会到法律的严肃性,感受到违法犯罪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今后将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争当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近年来,义乌市关工委、义乌市法院、义乌市检察院通过组织学生参观法院、旁听庭审、模拟法庭等活动,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加大普法力度,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法律的神圣和审判活动的威严,让崇法精神在学生心中扎根萌芽。

  下一步,义乌还将进一步履行好“谁执法谁普法”的职责,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提高社会各界的法治意识。

  

【专题】宪法进网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