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寒潮“冻”高了菜价 义乌部分叶类蔬菜价格呈现季节性上涨

发布时间: 2021-01-25 21:5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5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刘蓉) “青菜怎么卖?”“5元一斤。”“冬瓜呢?”“4元一斤。”今天(1月25日)下午,记者走进义乌新马路菜市场,看见一名顾客正在询问摊主蔬菜价格。听到摊主报完菜价后,该顾客不禁感叹:“有点贵!”

  近段时间,不少去买菜的义乌市民发现蔬菜价格较之前上涨了一些,部分蔬菜价格更是直接“翻番”,那是什么原因导致菜价上涨?临近春节,义乌蔬菜供应是否有保障?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菜场、果蔬超市了解情况。

  在新马路菜市场,不少市民正在摊位前挑选蔬菜,记者发现这里销售的蔬菜品种比较齐全,但不少蔬菜价格确实比往年高了不少。其中,绿叶菜、椒类价格涨幅最为明显,菇类价格则波动不大。

  “今年的价格上涨比往年来的更早一些。”蔬菜经营户朱女士介绍道,受今年的寒潮天气影响,本地的蔬菜因冻伤而减产,市内需求又大,只能大量地去外地采收,这使采收和运输成本大大增加,故蔬菜的零售价格有所上涨。

  随后记者又来到美一天超市,工作人员表示,菜价现在是“一月一价”。以小米椒为例,上月零售价为10元一斤,现在则达到了30元一斤。青菜、白萝卜、橄榄菜的“身价”也是翻了一番,就连大葱、小葱的“身价”都达到了10元一斤。

  记者又采访了几位前来买菜的市民,大家纷纷表示近期菜价有所上涨,但能够理解,认为目前价格尚可接受。

  “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临近春节,菜价都会有小幅度上涨。”新马路菜市场负责人陈伟涛表示,目前新马路菜市场每天蔬菜进货量在20吨左右,在蔬菜供应方面,能够满足义乌市民的“菜篮子”需求。

  那菜价什么时候才能够降下来呢?在陈伟涛看来,参照往年,这一次的蔬菜价格上涨想要降下来预计要至今年3月份左右,等天气回暖适宜播种,蔬菜价格整体上行趋势将会有所缓解,有望逐步回落常年水平。

  菜价上涨,义乌并非个例。近期全国部分地区菜价均出现上涨趋势,引起广泛关注。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22日回应说,当前冬春蔬菜整体供给能力稳中有升,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预计随着相关保供稳价措施的落实,蔬菜价格整体上行趋势将会缓解,有望逐步回归到常年同期水平。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