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外来建设者潘萍:“平安和谐是最美的年味”

发布时间: 2021-02-20 08:5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潘萍(左一)带女儿一起参加反诈骗宣传。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左翠玉)在大多数人眼里,年的记忆是丰富多彩的。对我来说,回到家乡,许久未见的亲朋笑容、萦绕耳边的亲切乡音、妈妈腌制的咸肉香味,这些是我记忆中的“年味”。今年的春节有些特殊,我和丈夫、女儿一起留在义乌过了一个忙碌而意义不凡的牛年。

  我叫潘萍,是一个来自江西上饶的“新义乌人”。我在义乌打拼快20年了,从一开始的孤身一人到现在三口之家,从基层服务员一路成为酒店经理,义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听闻义乌号召“非必要不返乡”后,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平安建设志愿者,既然疫情防控有需要,我便义无反顾选择留在义乌过年。除了自己带头响应,考虑到酒店里有许多外地员工,就在部门会议上做了动员,宣讲政府的暖心政策,鼓励他们也就地过年。大部分人了解后,都决定留在义乌过年。

  人留下了,保障他们平安过节这件事就一直挂在我的心头。岁末年关之际,是诈骗案件的高发期,越是过节,越要提高防范意识,为此,经验相对丰富的我,主动当起了酒店的反诈“承包责任人”。

  春节期间,我和酒店的每一位员工签订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承包书”,并向公司员工承诺,由自己负责做好防诈知识的宣传工作,员工在转账、汇款前觉得有疑问,可随时向我咨询;如果员工咨询后被骗或者因宣传不到位被骗,由我来承包财产损失。除了及时转发微信塔群的防诈骗信息,我还在日常工作中再三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之前,我给自己立了目标——就是确保酒店过年期间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零发案”。到目前为止,总算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

  义乌是座包容的城市,社会治安好、政府部门办事效率高,给了很多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平台,包括我在内。能够为义乌发展出点力,我觉得很自豪。作为一名“助警标兵”,能为义乌的平安建设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个年我过得特别“有滋味”。

  外来建设者潘萍口述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