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妇女节带热“鲜花经济” 义乌花卉市场迎来销售小高峰

发布时间: 2021-03-04 14:46: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随着义乌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消费观念的转变,鲜花成为了妇女节、母亲节等节日礼品的首选,鲜花消费市场的需求正不断扩大。除了普通市民,不少企业也会在相应节日采购大量鲜花,用作员工福利。

  当前,三八妇女节临近,义乌花卉市场迎来销售小高峰。昨日(3月3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义乌花卉市场几家店铺,发现康乃馨、玫瑰等鲜花早已霸占店铺C位,店员正有条不紊地捆扎花束、打理造型,不少顾客在店铺前询价、洽谈订单。

  “我们需要200束左右的精装康乃馨以及相同数量的散装康乃馨,6号之前能帮我们送过来吗?”义乌花卉市场一鲜花批发店前,某房产公司采购专员李女士正拿着一束样花咨询店员,这个妇女节,公司除了为业主准备了康乃馨花束,也为员工准备了相应的福利。

  “我们从上个月中下旬便开始从昆明花卉市场大量采购鲜花,为3月份的妇女节提前做准备。”店主宋女士介绍,受昆明花卉市场以及节日双重影响,今年鲜花价格会有小幅增长,尤其是康乃馨,日常的售卖价有二成左右的涨幅,而节日价格约为日常价格的两倍。尽管价格增长,但整体订单却是有增无减,尤其是康乃馨、玫瑰、百合等应景鲜花,其中企业及相关单位的采购订单量占了五成以上。

  “往年的4日到5日左右便会敲定妇女节的所有订单,也是我们店里最忙的时候。”黄女士一边整理手头订单,一边介绍,今年订单来得更早一些,本月初就已经有不少客户陆续开始下预订单,“这几天电话几乎没有断过,我们都在忙着排单以及部分定制花束的包装。”

  除了鲜花销售火爆,花卉市场不少绿植店铺也迎来销售高峰。一家主营绿植的店铺内,各式各样的小盆栽挤满店铺,如小型多肉、绿萝、蝴蝶兰等,不时有顾客前来询问、挑选。

  “春季本就是绿植销售旺季,加上妇女节带动作用,许多顾客都会顺手拿几盆绿植。”店主何先生介绍,绿萝、蝴蝶兰等绿植较为受欢迎,其不仅具有观赏价值,又能净化环境,价格相对也较为实惠。

  据何先生介绍,绿植本身的运输难度高,加上购买人数较少,店铺进货往往不多,这样造成了价格偏高。但随着近年来市民“绿色消费”观念的提升,购买人数逐渐增多,绿植成本也降低了一些。同时赶上妇女节,为了吸引客源,店铺又做了相应的优惠活动,仅仅一上午,何先生的店铺里已经销售了近100多盆绿植。

  “随着花卉市场迎来销售高峰,近期市场出入人员大幅增加,我们已开始加派人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好地维持市场秩序,为顾客和商家营造一个安全的交易环境。”义乌市场集团花卉市场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