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义乌苏溪:垃圾分类智能化 引领生活“新时尚”

发布时间: 2021-04-07 17:10: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靳甜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靳甜甜)“先拿出二维码扫一下识别身份,然后把垃圾桶放上去,设备就会读取信息并采集垃圾的相关信息,等监督员评价之后再把垃圾倒进垃圾桶里。”义乌市苏溪镇里外甘小区妇女主任周红英说,“虽然刚开始用这个大家都不太习惯,但是现在大家基本都能做到正确分类。”

  据了解,今年3月起苏溪镇里外甘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智能一体机试点,目前里外甘小区垃圾分类实现了智能化管理机制,通过智能一体机,把每天前来投放住户的垃圾分类是否合格、垃圾重量、评价等数据采集到后台,只需点位监督员一键评价,就能对住户每一天的垃圾分类进行监管。

  里外甘小区垃圾分类监督员陈美良说着垃圾分类智能一体机给他带来的便利:“以前垃圾都直接丢到垃圾桶里,我们很难检查,也不好监督。现在丢垃圾前都会在平台上留下记录,可以现场检查也可以在平台上查看照片,检查监督轻松多了。”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里外甘小区是苏溪镇垃圾分类智能一体机的首个试点小区,通过“前端两定四分集中投放网格化+中端收集运输规范化+末端处理设施标准化”的模式,管理员可以在数据平台了解投放垃圾的住户是否正确分类、是否按时投放,做到精准到人、精确到时、精细到投放种类,对垃圾分类不合格的进行上门指导,从而能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工作。接下来这个模式和智能化功能设备将会逐步覆盖全镇,实现全镇垃圾分类智能化,做到垃圾分类精准分类、正确分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