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提前一个月 义乌后宅苏街村有机更新进入拆房阶段

发布时间: 2021-06-03 15:3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我家签完字后,4月底就搬出去住了。今天第一天就拆到我家的房子了,特意从城里赶回村里看一看。”6月1日,义乌后宅街道苏街村有机更新工作进入旧房拆除阶段。在挖掘机的阵阵轰鸣声中,朱云祥家3层半的旧房子轰然倒塌。“原本村子环境差,没地方停车,路也不好走,现在房子也拆了,离住上新房更近了,特别高兴。”

  据了解,苏街村共有706户农户,多年来村庄内的环境面貌没有改善,到处是矮旧的房屋,村内道路狭窄,村庄规划落后导致很多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极大限制了村子的发展,也影响着村民们的生活质量,村民们对进行有机更新改造的呼声很高。

  群众有所呼,干部有所应。苏街道村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后,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借着84.5号改造东风,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有机更新工作。为确保有机更新政策家喻户晓,老百姓能放心签字,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上门走访动员,为群众答疑解惑。两周内,村民签约率已达99%。

  “目前我们村有机更新工作整体进度比计划提前了一个月,争取7月底完成房屋的全部拆除工作,12月前完成选位。”孙江苗介绍,力争在一年内完成有机更新签约到选位的工作,让老百姓早点住上新房,不让他们在外面过两个年。

  据了解,2021年,后宅街道切实从群众需求出发,建立有机更新工作专班,全面加快农村有机更新工作进度,确保这一重要民生实事落在实处,见到实效,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共享美丽城镇生活美。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