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防范诈骗全民行 义乌北苑街道举行全民反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5 15:3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为全面提高群众的反诈骗意识,打造全民反诈骗阵线,6月5日上午,义乌市北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北苑街道派出所在雪峰公园举行了“平安护航百年庆防范诈骗全民行”北苑街道全民反诈骗“面对面”硬核宣传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来自街道、派出所、银行、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反诈大使颁发了荣誉证书。接下来,这些反诈大使将以他们的方式,在各自的领域开展全面、精准、深入的反诈宣传。

  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反诈主题的小品、道情、快板等轮番上阵,引得现场掌声不断。“节目很精彩,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将诈骗常见伎俩演给我们看,令人印象深刻。”观众纷纷拍手称赞。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游戏互动区,让观众在观看表演的同时还能通过游戏的形式了解反诈,加强防范诈骗意识,共筑和谐北苑。

  今年以来,北苑街道以幸福社区为试点,全域推进,大力开展全员反诈面对面硬核宣传。每周组织反诈会商,通过组团回访找准症结,精准干预;成立反诈宣讲团,利用夜访、主题党日、党员联系农户等形式,借助反诈奶茶、微信塔群、宣传单、小视频等载体,揭秘最新反诈动向,充实防范知识。

  自5月份起,北苑街道还接连通过反诈主题线上活动、H5、漫画等宣传手段,全面筑起防范诈骗的牢墙,打造全民反诈骗阵线。

  “这个月反诈警情同比下降了很多,这说明我们的宣传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后续我们也将通过社区活动、面对面宣传等多种形式让群众的反诈意识更强大。”

  接下来,北苑街道各单位将加大协作力度,在街道内的社区建设防诈宣传墙、安防体验馆、防诈主题公园等,动员市民参与反诈防诈,坚决打赢这场反诈战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专题】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