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共度端午 互赠祝福 义乌稠江家校社联动举办包粽子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6-10 19:25: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为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进社区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培养团结合作的精神,感受节日的喜庆和温暖,6月10日,义乌稠江街道松门里社区联合松门山学校开展“端午粽飘香•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包粽子比赛。赛前,社区招募了30名擅长包粽子的居民。松门山学校学生自主报名参赛,共有63户家庭参加。本次比赛邀请了稠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张墨盈到现场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中,家长们带领自己的孩子各显神通。“妈妈一边包大粽子,一边教我包小粽子,虽然我包的粽子很多都露馅了,但是我和妈妈都很开心!”参加活动的学生王晓雅在家长的指导下,舞动起粽叶,手指灵活地穿梭。青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在他们的手中瞬间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有三角形、四方形等,形状各异,甚是可爱。

  比赛还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包得又快又好的经过评比可以按名次领取礼品。包完粽子后,街道领导、社区两委、学校校长、学生为辖区环卫工人送上包好的粽子,祝他们节日快乐。

  学生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不仅引导学生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真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且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了劳动合作的快乐,加深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