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介会在义乌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21 16:5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一带一路”国家客商邀请推介会21日在义乌举办,旨在向所有在义乌经商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客商推介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并发出参会参展邀请。

  在推介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概况,以及历届中阿博览会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和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主要活动、展会亮点、筹备进展情况等,还推介了银川综合保税区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政策等。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自2013年以来已举办四届,共吸引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商协会、大中型企业和客商参会参展,累计签订各类合作项目936个,现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将于2021年8月19日至22日在宁夏银川举办。本届博览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聚焦经贸务实合作,紧密结合国际合作需求,重点围绕数字经济、能源、科技、农业、旅游等领域,举办工商峰会等10大项经贸论坛投资对接活动,并围绕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绿色食品、医疗康养、跨境电商等领域,设置6大主题展览。

  参加本次推介会的共有来自印度、阿曼、伊拉克、阿联酋、沙特阿拉伯、也门、阿富汗、叙利亚、孟加拉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企业、机构代表150余人,涉及五金工具、建筑材料、电器、工艺品、礼品、玩具、文化办公等领域。与会客商代表纷纷表示,对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充满期待,希望未来能与宁夏在枸杞、牛羊肉等产业开展合作。

  宁夏与浙江交往渊源流长,与义乌的交往更是日益密切。浙江省曾担任第二届中阿博览会主题省。宁夏也是义乌阿语翻译人才重要的劳务品牌输出基地。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浙宁企业家代表、在义乌的阿拉伯客商、在义乌的宁夏企业家、媒体等200余人参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