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柳村会议: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决策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23 15:0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记者 沈颖洁 编辑 童荟颖)1942年的义乌日历,是在风雨中打开的。因叛徒出卖,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刘英被捕,省委机关惨遭破坏,而这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金属党组织与上级失去联系如同狂风暴雨中的一叶孤舟独力支撑。5月,日寇抽集在华各战区所能调动的最大兵力,发动浙赣战役,沿浙赣线长驱直入,陷诸暨、破金衢,战火直抵上饶。

  在炮声渐近,狼烟压境之时,5月19日,五位伪装成医生、记者、教师的匆忙来客,同时出现在义乌柳村老党员杨文清家,参加金属党组织里程碑性的“柳村会议”。

  柳村会议,是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决策性会议,是发动群众拿起枪杆子,开展抗日武装斗争,创建抗日根据地的奠基性会议,是中共义乌党史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因为会议在柳村召开,史称“柳村会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