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今年上半年义乌网络零售额位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21-07-22 08:59: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义乌是“世界超市”,也是“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全球网货营销中心、跨境电子商务高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商贸优势,这让许多义乌市场主体纷纷“触网”,网络零售额快速增长。根据省商务厅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义乌实现网络零售额889.71亿元,同比增长19.8%,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今年,义乌已连续6个月蝉联该榜单第一。

  从分县(市、区)数据来看,义乌市、滨江区、余杭区3地网络零售居全省前三名,萧山区、钱塘区、上城区、西湖区、永康市、拱墅区、临平区入围前十;前十县(市、区)累计实现网络零售5156.0亿元,占全省网络零售总额的49.9%。从分行业数据来看,服饰鞋包、家居家装、3C数码等3大行业居全行业网络零售额前三名,占比分别为30.3%、18.3%、15.7%,相当于全行业网络零售额的64.3%。这三大行业与义乌市场优势行业高度融合,篁园服装市场是浙中地区最大的专业服装市场,义乌国际家具城是省内单体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家居市场,国际商贸城二区、数码城是3C数码产品的采购基地。

  “现在,天猫、拼多多单量较为稳定,每天发货3000单左右,主要是各类收纳首饰盒。今年我们在直播领域持续发力,一场5小时直播就能收获3万个订单。”位于国际商贸城网商服务区的义乌市观雅箱包公司一片繁忙,10多位运营、采购、客服人员一起敲击键盘的声音在公司里回响。

  近年来,义乌电子商务发展迅速,连续五年位列“中国电商百佳县”榜首,先后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极具特色的县域电子商务经济体。记者了解到,面对自贸试验区的全新“赛道”,今年以来,市场发展委积极助力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与第三方平台对接合作,举办系列招商会、资源对接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