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凝聚防疫力量筑牢防护屏障

发布时间: 2021-08-04 18:4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今天(8月4日),在义乌市佛堂镇新冠疫苗方舱式接种点内,记者观察到许多志愿者忙碌于候诊区、预检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等各个点位,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疫苗接种各个环节的工作,积极主动引导和帮助辖区居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为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近日,义乌市佛堂镇以及各村社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发挥“党建+单元”和网格作用,开展重点地区来义人员的主动摸排和上报,严防严控,凝心聚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佛堂镇上下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

  佛堂镇各场所做好“三道门”工作,即在原有查验健康码、测温、监督戴口罩举措基础上,对进入场所的所有人员加强流行病学史的询问,同时查验行程码。据悉,查验行程码可以核查人员14天内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堵住健康码反应滞后漏洞。

  佛堂镇将加强物资贮备,包括防控物资和药品贮备、全员核酸检测所需物资准备、一定数量的生活物资。

  目前,佛堂镇将继续组织开展辖区居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此外,佛堂镇将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的方案,明确取样点,细化人员安排和分工。

  接下来,佛堂镇将紧紧围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排查防控漏洞,继续加强重点人员、场所防控,快速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加大督导宣传力度,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