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演练培训“双管齐下”拧紧全市燃气储配站“安全阀”

发布时间: 2021-09-22 17:31: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9月20日至21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基层救援站联合辖区专职消防队开展全市燃气储配站应急预案演练和培训指导工作,切实拧紧燃气储配站“安全阀”。

  “假设罐体根部发生泄漏,请立即组织展开事故处置。”位于苏溪镇的天然气苏溪应急储备站是义乌市唯一一个具备天然气存储功能的气站,消防人员现场“出题开考”。事故发生后,站点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并报告公司,实施突发事故应急响应,启动应急抢险预案。抢险组、警戒组、疏散组人员严格按方案要求,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燃气行业关系着民生工程,又是高危行业,一定要规范和熟悉日常操作习惯和必备技能。”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天然气站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知识。

  两日来,已累计对义乌市煤气有限公司、苏溪义北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等4家燃气储配站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和培训指导。每到一处,消防人员都仔细检查了各站点配备的防护服、呼吸器、无火花工具、堵漏器材等消防设施装备,并对工作人员不熟悉的操作和装备器材进行“一对一”教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