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共庆五谷丰登 义乌这样过丰收节

发布时间: 2021-09-23 18:46: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我的糖粳更长,你比我还差一点哈哈。”今天(9月23日)上午,义乌义亭镇大楼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这里正在开展糖粳比赛。活动现场,每个人手中拿着精心挑选的糖粳,村民们都表示这次活动既有趣又很有意义。秋分时节话丰收,喜气洋洋迎丰年。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各镇街举办各色各样的庆丰收活动。

  眼下正值官端前村莲藕收获的季节。上午十点,义乌福田街道举行丰收节拔莲藕活动。在荷花池活动现场,每个人都神情专注,互相帮忙,从泥潭中拔出最新鲜的带泥莲藕。整个活动氛围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村民们尽情享受拔莲藕的快乐。

  而在东联村,各式各样的农作物摆满在文化礼堂中,村民们敲鼓载舞庆祝今年的丰收节。

  此外,上溪镇溪华村举办“迎中秋,庆丰收”主题活动,小朋友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将自己眼中的田园风光一一描绘。“我觉得有很多很多的树,然后它们形成了山坡,在中秋节的日子里,田野间就有好多蔬菜成熟了。”一名小朋友说。

  这些庆丰收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义乌悠久的农耕文化传承、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美丽生态的乡村风光和欣欣向荣的乡村产业,体现义乌农民的幸福生活和时代风采,营造全城同庆、共迎丰收的活动氛围。愿每一个勤劳付出的人都能享受丰收的喜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