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人大为民解难 破解村民出行难题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5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之前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每次想出去转转,都要走好远的路去坐车。现在公交车直接停在村口,大家想出去也方便很多……”10月11日,义乌后宅岩南村到寺前村的Y351公交车正式通车。实现了家门口坐公交出行的愿望,村民们拍手称赞。

  据了解,Y351公交车路线为岩南村至寺前村(往返),途经曹村、大傅宅、后宅交警队、后宅中学、后宅街道办事处等地,发班间隔约为1个半小时一班,冬季运营时间为6:20至18:30,共有7个班次。

  Y351公交能够成功开通,这背后离不开人大代表的呼吁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2020年,市人大代表龚响春走访了解到岩南村老人“出行难”的问题后,以提案的形式反映到市人大。在市人大和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代表们与市交通局、恒风集团多次沟通对接。经过实地勘测后,计划于2021年10月1日开通公交。

  “之前定好10月1日通车,但是那一天却没有通,村民们也都很着急。”人大后宅工委主任万扬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10月8日下午,同龚响春一起到恒风集团了解公交未能准时开通的原因。经过沟通协商,恒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让村民们早日实现从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的心愿。

  10月11日,Y351公交车正式通车,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题,让村民感受到了交通便利带来的生活便捷。

  接下来,后宅人大工委将继续回应群众关切,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围绕街道年度中心工作、重大项目、民生实事等,全面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助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