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省唯一!义乌斩获我国版权领域最高奖项

发布时间: 2021-10-17 09:44: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10月16日,2020中国版权金奖在杭州颁奖,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荣获2020中国版权金奖管理奖,也是我省唯一获奖单位。

  据介绍,“中国版权金奖”由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联合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版权领域内评选的唯一国际性奖项,也是我国版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国版权金奖设有作品奖、推广运用奖、保护奖和管理奖4个奖项,共20个获奖名额,鼓励和表彰在版权推广、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单位。

  知识产权保护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记者了解到,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建立商标、专利、版权一体化知识产权服务和保护体系。设立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为市场主体“一站式”办理商标注册、版权登记、小商品外观设计专利快速授权等34个服务事项;组建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民事纠纷诉调对接第三方平台——知识产权诉调对接中心,首创化解知识产权纠纷的“义乌模式”;聚焦传统市场、网络市场和“一带一路”三大重点领域,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持续高压,执法力度、执法成效全省领先。

  近年来,义乌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不断浓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市场环境不断净化,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认可。2015年,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被原国家工商总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授予“商标保护金奖”,成为全国县级市场监管局唯一获得这项荣誉的单位。2016年,义乌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至2020年,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连续6年被国家版权局表彰为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