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志愿服务 与爱同行” 义乌稠江开展“志愿八婺”系统操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15:46: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3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制度化、精准化,健全完善志愿服务管理工作机制,5月12日上午,义乌稠江街道开展了由义乌市志愿服务队、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稠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志愿八婺”系统操作使用培训会。

  培训会上,特别邀请了市文明办文明业务科王丹娟、实践中心周天灿为街道各社区、共建委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作“志愿八婺”系统讲解和指导。周老师通过投屏演示的方式,模拟了志愿者招募注册、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管理、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志愿服务时长记录等操作流程,便于培训人员直观了解。同时,还对志愿服务队的治理模式、志愿服务激励机制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强调通过坐标定位等功能,实现志愿者在线签到、过程管理等,构建畅通、安全的志愿服务对接通道。

  “我们也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带动更多辖区居民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让志愿服务工作向‘队伍专业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智能化’逐步发展,努力将志愿服务工作打造成稠江街道最美的一道风景线。”王丹娟表示。

  “本次培训会,让大家对‘志愿八婺’系统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在系统的管理和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为往后的街道志愿服务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稠江街道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提高辖区志愿服务活跃度,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信息化,全面推进“志愿八婺”运行,依托系统平台,实现志愿服务项目与居民群众需求的有效对接,激发辖区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共筑活力稠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