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共建强基 扩大校地合作“同心圆” 义乌佛堂携手磐安尖山奔共富

发布时间: 2022-06-23 11:03: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为进一步推动义乌佛堂、磐安尖山共建,6月20日上午,佛堂镇牵头,联合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以下简称“量大现科”)赴尖山镇调研对接,“中国计量大学-尖山镇茭白研究工作站”顺利揭牌。这也是佛堂主动将与量大现科的校地合作“共富朋友圈”延伸到尖山镇的举措之一,开辟了科技、人才赋能尖山农业发展、品牌建设的新路径。

  磐安县尖山镇有“中国高山茭白之乡”之称,茭白采收期即将来临,该镇现有茭白种植户2740户,面积达3590亩,产量达5400吨,产值近0.3亿元。“茭白的品种有哪些?”“目前种植规模有多少?”“遇到哪些难题”……在尖山镇万苍片区茭白地里,研究茭白的专家、量大现科院长叶子弘带领专家团教授就茭白育苗、施肥等种植技术,向镇农技员、种植大户了解情况并现场给予指导。随后,“中国计量大学-尖山镇茭白研究工作站”成功揭牌,尖山与量大现科达成“技术与业务”合作,并将在单一种植“金茭一号”品种基础上,引进优质双季茭白品种,开展试种,以提高当地茭白的经济价值与茭白种植户的经济收入,让更多农民挑上“金扁担”。

  自佛堂镇与尖山镇共建以来,两地先后推动“农业双强基地”“老街共建基地”落地。随着两地不断开展交流互访、示范创建、经验交流等,双方互促共进、帮扶提升,情越来越亲,心越走越近。在佛堂镇牵线搭桥下,义乌市场集团与尖山镇就农批市场展销区域、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合作,增加农民收入,助力共建共富。这次,佛堂镇帮助尖山镇成功牵线量大现科,牵线学科专家、专技人员指导茭白种植技术提升与品种优化,助力打造尖山茭白农业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同心同行,共建共富。佛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深化共建合作项目,凝聚各方力量,着力将共建优势转化为共富优势,走出“党建+共同富裕”的新路径。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