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十年关爱随行 义乌“微关爱”暑期夏令营情暖留守流动儿童

发布时间: 2022-07-03 17:0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何冬圆)在义乌市福田街道过溪楼村,每年夏天都会迎来一批富有爱心的志愿者,他们带来的各类课程、各色活动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夏天,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如约而至。7月2日上午,2022“义乌微关爱”暑期夏令营在过溪楼村开营,28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与70余名留守儿童一起共同度过快乐的2周时间。

  记者观察到,除语数英外,防溺水宣传教育、古筝鉴赏、防诈骗宣传、党史教育等特色课程也出现在课表之中,福田乡贤将在夏令营中为这些儿童授课书法、舞蹈等。据悉,今年夏令营以“十年关爱随行候鸟逐梦启程”为主题,为学生提供课程辅导、安全教育、防疫宣传、剪纸等内容,参与者有国际商贸城经营户及附近新义乌人、少数民族同胞的子女等。

  2013年,在福田乡贤会副会长楼宝娟的引荐下,福田街道与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取得联系,针对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成立了“义乌微关爱”夏令营。在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大力支持下,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每年到福田辖区多个实践基地举办夏令营活动。经过十年的探索实践,“义乌微关爱”夏令营活动项目已经在福田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形成了具有福田辨识度的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品牌。

  以青年之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支教团成员池墨含表示:“我们必定尽己所能、积极进取、甘于奉献,承担青年志愿者责任,为新时代发声,展现浙理经管学子风采。”

  “截至目前,夏令营累计支教时间达千余个小时,已有千余名少儿从中受益。”福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福田街道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与思想道德建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每年都开展丰富多彩的“春泥计划”活动,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安全教育、道德教育、健康教育等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养,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