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义乌赤岸镇开展燃气安全“综合查一次”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29 15:24: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瑜 编辑 童晓)“你这个燃气瓶怎么跟面粉放在一起,天气这么热,万一发生泄漏,很可能会引发二次爆炸,太危险了!”为确保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义乌赤岸镇各职能部门对辖区开展燃气安全“综合查一次”行动。

  据了解,此次“综合查一次”行动检查范围包括辖区各燃气站点和用气的餐饮单位,覆盖了燃气经营场所和使用场所。各部门各司其职,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有效避免多头执法和重复执法,减少了被检查单位的迎检压力。

  在燃气经营站点,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有无在未经核准的场地储存已充装气瓶、实瓶和空瓶是否分区存放、有无超量存放、有无超过最长使用年限或超期未检气瓶、有无落实实名制登记等情况,检查情况总体良好。检查人员还提醒各站点负责人,自2022年7月20日起,全市各瓶装液化气充装站、供应站点已取消用户自提购气方式,各站点要确保送气服务人员将气瓶配送到户,并做好入户安检和安全用气指导。

  在餐饮单位,检查人员重点对用气场所的基本情况、气瓶来源及用气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单位仍存在一些用气安全问题,比如仍使用可调节式减压阀、燃气软管老化、气瓶与灶具的距离过近、燃具没有熄火保护装置以及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燃气等。

  检查人员介绍,气瓶的减压阀要使用不可调节式,软管使用不超过18个月且长度不能超过2米,气瓶与灶具之间的距离不能少于0.5米。此外,根据最新的燃具标准,所有燃具均应带有熄火保护装置。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向负责人一一指出并责令当场或限期改正,对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相关部门将进行回头看,对未按要求整改的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据悉,自“大综合一体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赤岸镇积极统筹各部门制定“监管一件事”清单,此次的多部门“综合查一次”便是“燃气监管一件事”的具体实践。接下来,赤岸镇将设计更多“综合查一次”应用场景并在现实中推动落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