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提高认识 压实责任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06: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全市建设平安义乌工作会议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金华市委关于“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坚持“‘100-1=0’的风险意识”,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以“万无一失”的决心和“一失万无”的清醒,紧紧咬住“平安十五连创”的目标,奋起直追、拼搏实干,确保“六个零发生”,以实际行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长叶帮锐主持。市领导丁政、喻新贵、朱有清、丁艳丽、杨献、蒋令树、陈新出席。市公安局、信访局、建设局、江东街道、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王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按照“扛旗争先、冲锋在前”的要求,在维护大局稳定上担当作为,在夯实平安基础上下足功夫,在基层治理实践上突破争先,全力推进除险保安,着力提升本质安全,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平安建设和除险保安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除险保安意识有待加强,维稳能力标准有待提高,基层工作基础有待夯实,行业领域监管有待强化,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切实补齐短板。

  王健强调,要重点打好“六场战役”。一要以扎实推进严打暴恐为抓手,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战。二要以护航重大活动为重点,坚决打赢维稳安保主动战,突出抓好信访化解治理。三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为目标,坚决打赢社会治安整治持久战,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交通安全整治、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整治。四要以全时全域平安为导向,坚决打赢公共安全隐患整治歼灭战,加强生产安全和消防、物流、防汛防台、自建房领域及防溺水专项整治。五要以迭代升级“141”体系和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坚决打赢基层治理巩固战,打造一批数字法治项目,加快推进基层智治系统建设,强化流动人口系统治理。六要以落实“七大机制”“五快循环”为根本,坚决打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加强涉企风险排查管控,精准实施帮扶确保市场主体稳。

  王健强调,要高效统筹,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强化数字赋能,完善晾晒机制,严肃督考问责,全面形成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强大合力,努力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中交出高分报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