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 |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12: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尚凡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以最快速度最小范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当前,全市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勠力同心、尽锐出战,重兵合围、以快制快,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

  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拼的不仅是速度、意志,更是一场全民的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社区(村、居)、每一家企业、每一个人都是主力。千千万万人在这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与挺身而出,才能奠定抗疫必胜之基。

  这一轮疫情传播速度快、外溢风险高、防控情况复杂,各级、各方、个人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无论是流调、检测、隔离、管控,都要求无盲区、无死角,不能有任何漏洞,坚决彻底,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物、不漏一个场景。要压实“四方责任”,全面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要广泛发动群众,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党员出列、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构筑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众志成城,是我们抗击疫情最锐利最有效的武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需要每个人的力量。人心齐泰山移,无论你是谁,每个人都要明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都要清楚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只有这样,才能增强防控疫情的积极性、主动性、全民性,尤其要从个人生活、卫生健康习惯点点滴滴做起,从遵守疫情管控各项规定做起。做好自我,就是一份疫情防控的力量,每个人都做好了,病毒无处躲藏,抗疫必然取胜。

  这是一场不期而遇的遭遇战。虽不见硝烟,但处处是战场。在抗疫一线,无数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逆行向前,在和病毒交锋的战场上忘我地坚守和奋战。还有,很多的普通群众严格按照居家管控要求,默默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守望相助,没有跨不过去的坎。我们坚信,只要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我们就一定能以“战必胜”的决心筑牢一道道防疫屏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家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