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流动党员凝聚“疫”线力量 筑牢“红色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8-06 17:3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义乌后宅辖区内的流动党员纷纷亮明身份,主动靠前,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这里是‘黄码’人员专用核酸检测采样点,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8月6日上午,在后宅街道金城社区核酸检测点上,流动党员伊永欢身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忙着引导“黄码”人员进场进行核酸采样。四点多起床,五点前到达核酸检测点,这已经成为伊永欢新的作息习惯。

  来自河南的流动党员伊永欢,也是后宅街道流动党员之家党支部支委,在义乌已经生活将近十七年了。本轮疫情发生后,伊永欢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主动申请到“危险系数更高”的“黄码”人员检测专用通道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伊永欢说:“‘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后宅是我的第二故乡,作为党员,理应冲锋在前,助力家乡打赢疫情保卫战。”

  在同一核酸检测点上参加志愿服务的还有流动党员孙桂华,入党已有八年的他正在引导市民扫码,等待进行核酸采样。当疫情防控战的集结号吹响,孙桂华总是第一时间响应,当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时,他的身影又活跃在爱心献血、文明创建等活动中。“作为一名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不能忘记初心,时时刻刻都要想着为人民服务。”孙桂华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

  “现在人不多,太阳不大,请大家积极配合,抓紧时间下楼做核酸……”在后宅街道金城高尔夫小区,流动党员童飞拿着喇叭呼吁当天还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同时在排摸过程中提醒外出群众戴好口罩。“今天做过核酸了吗?没有的话到楼下去做,十一点就结束了。”童飞也是流动党员网格先锋志愿服务队队长,为确保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应检必检”,童飞敲门入户,逐栋开展“清村扫楼”工作。

  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敲门入户……流动党员忙碌的身影出现在抗疫各条战线中。“目前后宅街道有四十多名流动党员活跃在抗疫一线,同时还有很多党员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无法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如因为要照顾生病住院老公的党员郑兰英、因为在外地无法返义的潘丽……

  据了解,后宅街道共有4个流动党员支部,在街道流动党员之家正式揭牌运行后,来自浙江、江西、安徽、福建等不同省份的200余名流动党员有了一个共同的家。疫情期间,依靠流动党员之家这一平台,后宅辖区内的流动党员凝聚起“疫”线强大力量,让党徽在“疫”线熠熠生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