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浙”里一家亲 220000份生活物资运抵义乌

发布时间: 2022-08-12 20:06: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视频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记者 陈佳琪 视频 陈云锋 编辑 程雄)义乌正在打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疫硬仗,但并非孤军作战。据义乌市宣布8月11日零时起全市实施3天静默管理以来,金华各县市及衢州市启动联保联供机制,援义保供工作全面开展。截至今天,共为义乌提供220000份生活物资,更多保障物资正加紧筹备中,将会陆续分发到市民手中。

  “出发!”昨晚,33辆满载着2万余份生活物资的大卡车,陆续从兰溪驶出,连夜奔赴义乌。据悉,义乌宣布全市实施3天静默管理后,兰溪立即部署,由市商务局对接具备供应配送能力的大型商超、配送企业,紧急采购调配物资,准备了2万余份生活物资包,有酱鸭、香肠、鱼罐头、苹果、萝卜、土豆、大白菜、生姜、大蒜等18种果蔬和肉类,能够满足1户家庭3天的日常食物需求。

  武义县迅速开展联保联供工作,县内两家保供企业共提供13000份物资包跨越50多公里支援义乌。深夜23点,两家企业的员工正热火朝天地打包物资,希望能够尽快将所有物资送达义乌。此次运抵义乌物资包括胡萝卜、包菜、西红柿等蔬菜以及面包、罐头、火腿肠等即食食品。隔离不隔爱,防疫不防情,“双义携手”,定能共克时艰。

  浦江县商务保供专班第一时间联系县重点保供单位,优选配送公司负责承接,并做好跟踪指导,保障菜源质量和数量。本次共准备了20000份生活物资包,有牛肉、鱼罐头、火腿肠、酱鸭/鸡等肉类食品,也有西红柿、黄瓜、土豆、萝卜、包菜、洋葱、苹果等多种果蔬,能够满足1户家庭3天的日常食物需求。为减轻肉类、果蔬到达义乌后分拣压力,各县市组织人员进行分拣搭配、预先包装,方便生活物资包直达义乌千家万户。

  除“八婺一家亲”的兄弟县市外,同样灯火通明的衢州东方物流仓储车间里,200余人连夜分装近60000份蔬菜包、油米驰援义乌。

  昨晚8时,一辆辆货车整齐地排列着等待装车。根据需求清单,确定了衢州东方集团、浙江驰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衢州桔子花开商贸有限公司三家为保供义乌的后备企业。此次运抵义乌的3万份蔬菜包组合套餐包含四种蔬菜、水果、方便面、咸肉、火腿肠等16个种类。这些物资均来源可溯、新鲜安全,2.8万份油米于今天上午10点半前装车发送。

  勠力同心,“浙”里一家亲。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将蔬菜安全送达义乌居民的餐桌,此次蔬菜包装运输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所有运输车辆和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保供物流车队司机在运输过程中,实行“全程不下车”闭环管理,保障运输过程洁净。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