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小羊帮帮团丨“疫”路同行 义乌上溪“红色代跑团”为滞留货车司机送上“爱心礼包”

发布时间: 2022-08-12 21:1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视频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记者 楼学宁 视频 车志蒙 编辑 程雄)烈日灼灼之下,在义乌市上溪镇高速路口沿线,停放着近20辆滞留货车。“师傅们,这些水和食物先拿着垫垫肚子……”8月12日中午,上溪“红色代跑团”为滞留高速沿线的货车司机送上“爱心礼包”,帮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自8月11日义乌市实施3天静默管理以来,上溪镇严格落实封控管理措施,部分外来货车司机因此暂时滞留在了道路上,由于没有事先准备,师傅们的饮食和住宿成了问题。

  “我们没有水和食物,也没地方买,好多人一整天都没吃东西了,请好心人帮帮忙。”当日上午,货车司机王军通过“小羊帮帮团”联系到上溪镇组织委员,上溪“红色代跑团”接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筹备矿泉水、牛奶、泡面、面包、八宝粥等物资,打包成一份份“爱心礼包”挨个送给滞留在上溪各个角落的货车司机,并耐心讲解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叮嘱他们每日按时做核酸检测,做好自身防护,有需要就向上溪政府求助。

  当日下午,又有3位滞留货车司机向“小羊帮帮团”求助,不到一小时,上溪“红色代跑团”便将“爱心礼包”送到他们手中,这场“及时雨”让司机师傅们心中充满温暖与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克服一切困难,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与大家共渡战“疫”难关。

  

  据统计,一天时间内上溪镇共发放“爱心礼包”400余份,这场爱心接力还在继续,为解决群众居家时的生活需求,上溪镇全面推行“红色代跑”服务,由上溪镇各村社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红色代跑团”纷纷为村庄周围滞留的货车司机送上水、泡面、盒饭等物资,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送医、买药、送药上门等服务。

  “有困难找我们,有爱心找我们,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接力中来,去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上溪镇副镇长金光华表示,上溪镇将始终坚持党建统领,调动各基层党组织力量和党员志愿者力量,凝心聚力,及时了解群众诉求,用心、用情、用爱,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造疫情防控有效屏障。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