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全面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2-08-24 14:55: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疫情过后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义乌稠江街道科学统筹、精准施策,积极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居民核酸检测的需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稠江街道以“固定点+便民点”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企业内设置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提升采样便捷度,让企业复工“无忧”,实现复工、防疫“两不误”。“我们大部分员工都住在园区里,现在他们不用顶着烈日去找核酸采样点,也不用下了班占用休息时间再去小区附近的采样点排队,既方便又安心。”义乌市英淘服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冯铁涛说道。

  据悉,稠江街道还组建成立了复工复产联合服务组,构建起“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服务管理体系,帮助企业科学防疫,安全复工,有序经营。

  在义乌市发迪印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机床装配,赶制中秋节包装礼盒的订单。“静默管理前我们就接到好多订单,但因为疫情影响,不得不停工停产,恢复生产前,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我们原材料运输存在困难,第一时间协调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该企业相关负责人林发堤说道。“目前我们员工基本都已经到岗,在加班加点赶制静默管理期间积压的订单,预计一周内可以完成生产。”

  企业恢复生产,物流更要通起来,物流作为供应链上的关键一环,一头连着供给,一头连着需求,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统筹疫情防控、物流保畅等工作,工作人员在做好线上审核的同时,为企业复工开通“绿色通道”,畅通审批流程,加快申请受理进度,助力企业有序有效复工复产。“我们上午递交的申请,下午就来开展核查工作,全程办理下来只花了三四个小时,工作人员还帮我们积极对接交警等部门,保障了物流运输车辆的通行。”义乌申通快递负责人盛英特表示。

  接下来,稠江街道将持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双线作战,行稳致远,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的前提下,保持经济稳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