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欣旺达“落子”义乌 213亿元动力电池项目推动义乌制造进阶跃升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1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21日下午,义乌市人民政府与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就欣旺达义乌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订投资协议。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旺,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金华及义乌市领导朱重烈、王健、李雄伟、叶帮锐、李斌峰、丁政、陈小忠、虞秀军、喻新贵等参加签约仪式。

  项目签约之前,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亲切会见了王明旺一行,简要介绍了金华发展态势和产业环境,对欣旺达信任义乌、选择金华表示感谢,希望公司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加快项目建设,拓展合作领域,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到金华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同时,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签约仪式上,市委书记王健和王明旺分别致辞,市长叶帮锐和王威代表双方签订投资协议。

  王健说,当前,义乌正深入贯彻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勇当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主力军。此次签约,是义乌贯彻落实金华市委全会提出的建设“三中心三高地”的具体举措,也将为义乌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更强动力。欣旺达项目的落地,将带动义乌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为义乌集聚大量高层次人才。义乌将秉持“企业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以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标准,展现最大的诚意、营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好的政策,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最高效的服务。

  王明旺说,义乌具有“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是充满活力、创业宜居的幸福之城,欣旺达公司与义乌在精神、文化、产业、品格上高度契合。此次公司顺应市场需要,启动义乌新能源基地建设,将以最快的速度建成投产,把基地打造成为一个高度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园,成为新能源制造的标杆。义乌基地重点覆盖华东地区,相信义乌基地建成投产将为华东地区经济发展、新能源人才培养、新能源技术发展、新能源产业汇聚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欣旺达电子是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更是全产业链一体化的链主型企业,掌握了电动汽车电池包领域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动力电池出货量稳居行业前五。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汽车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电芯、模组、PACK及电池管理系统等。

  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13亿元,计划建设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总产能约50GWh生产基地,是义乌史上制造业投资规模最大项目,投产后将直接创造就业岗位6000多个,拉动配套产业投资近200亿元,带动产业链项目1万多人就业,新增400亿元以上产值,为义乌进军汽车动力电池领域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拓展义乌新能源产业板块,为全省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作出贡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