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线上报备“零接触” “智慧防疫”更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9-28 16:4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精细化、便捷化、高效化,义乌稠江街道永祥社区结合未来社区创建,创新形式,依托信息化技术手段,推出“社区归义人员登记”小程序,通过一键上报、大数据筛查、信息统计,优化流动人员管理服务方式,实现报备“零接触”,以数字赋能助力疫情防控。

  “您扫描这个二维码,点进去后根据自身情况在信息框内进行填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居民进行线上报备。居民只要扫码进入程序,提交个人身份信息、来源地、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交通工具信息以及本人承诺签名等,在数据管理后台,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收到消息提醒,根据居民填报的信息,及时进行核实,并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快速落实防疫政策。“以前报备都是跑到社区去,现在有了这个小程序,可以足不出户进行报备,非常方便,也让我们很安心。”永祥社区居民林忠祥说道。

  永祥社区辖区内人口基数大,因地理位置及各种企业经济往来,人员流动频繁密集,给社区对来义返义人员的管控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人员信息报备看似只是电话登记,实际工作量很大,在前期工作中,存在着电话登记时间过长、行程变更反复登记、数据重叠、信息滞后等各种问题。”永祥社区党委书记杨文娟表示,“小程序上线后,大部分居民可以实现自行操作,全程‘零接触’,安全省时省力。尤其是家庭多人登记,可以说是‘一人操作,全家报备’,大大节省了逐人登记的时间。”

  为了让更多居民知道线上报备的渠道,永祥社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居民代表等走街串巷进行宣传,同时,在社区公众号中也开设了报备专栏,在“党建+单元”作战群、百姓群、房东群里转发,努力实现线上报备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实现更快捷、更高效的疫情信息报备。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下一步,永祥社区将积极探索数字化推动疫情防控高效化,延伸拓展小程序在疫情防控中的服务功能,通过疫情“服务+管理”信息技术模式,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全力推进“无疫社区”创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