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冷空气候场 长袖准备好 明起义乌大幅降温

发布时间: 2022-10-03 12:24: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阳光相伴,国庆假期晴好开篇,天气也用它最“热晴”的方式造势,本应是夏末退热时期,受强大的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强势返场,上演“奇热”大戏。今天(10月3日)9时45分,义乌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连着两天38℃+的高温,让人仿佛回到了盛夏,空调、风扇又“上岗”了。

  不过,一场换季式降温已经在路上了。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天气变化较大。今天副高控制,仍是晴热高温,明天(10月4日)中午起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受其影响,义乌将出现强降温、大风和降水过程,同时需注意防范强雷电和局地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温上来看,今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义乌晴热高温,白天最高气温38~39℃;明天中午起冷空气影响,义乌有强降温,这波气温的“满减”活动力度空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1~13℃;7~8日白天最高气温仅20~22℃。

  降水上,明天(4日)中午起冷空气影响,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冷暖空气交汇,局部有雷雨,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6日以阴天为主局部有阵雨;7~8日低层切变线影响,阴有时有雨。

  风力上,大风影响时段主要在4日中午到夜里,过程最大阵风平原地区5~7级,山区7~9级。

  突然间的降温会给身体带来不适应,尤其是老人小孩和体质较差的人要尤其注意。此外,近期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大家需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具体分日预报:

  10月04日(星期二):上午晴到多云,中午起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22~35℃,偏北风3~4级;

  10月05日(星期三):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19~24℃,偏北风2~3级;

  10月06日(星期四):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20~24℃,偏北风2~3级;

  10月07日(星期五):阴有时有雨17~21℃,偏北风1~2级;

  10月08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雨17~20℃,偏北风1~2级;

  10月09日(星期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8~23℃,偏北风2~3级;

  10月10日(星期一):多云14~23℃,偏北风2~3级。

  值班领导:施宇翔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