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关工委沉浸式体验幼儿园用餐

发布时间: 2022-11-22 10:3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8日,义乌廿三里街道关工委、教育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志愿者进校园,和学生同进餐”活动,邀请拨浪鼓公益协会志愿者、家长代表等,走进第二站廿三里中心幼儿园食堂,体验孩子们的饮食。

  在学校厨房,体验团成员仔细查看了食堂布局,食品粗加工,蒸煮间、切配间、消洗间、精加工间、备餐间等的环境情况,查看了公示栏、食堂通风记录、消毒记录、日常安全隐患记录、4D文化宣传栏等。

  “每周都有家委会成员参与抽测菜品质量,和幼儿园领导一起参与到班级中,与孩子们一起体验用餐。”幼儿园园长傅暘珍说,他们幼儿园除了做好常规的食品安全工作以外,更重要的还将饮食文化推广到位。为了培养孩子们的良好饮食习惯,幼儿园以班组为单位开辟“秋天的童话”种养区,让孩子们观察大蒜、花卉等植物的生长情况,懂得辛勤劳动和珍惜粮食的意义。

  “这棵大蒜苗是我种的,我每天要给它浇水。”中心幼儿园的孩子许若兮手捧得意作品,藏不住内心的喜悦。“今天我又吃了两碗,这小饺子很好吃。”中一班的孩子金郁桐开心地说,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自己喜欢吃的水果和糕点。

  来自廿三里街道东方之星的虞林峰表示,幼儿伙食和环境卫生搞得特别不错,去参观食堂时候,他发现了一个小细节,不锈钢盖板下的水沟看上去也很干净,真的不容易。他说:“把食堂打造成家庭一样,幼儿园的饮食文化与理念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廿三里街道中心幼儿园从2007年创办以来,经过多任园长的努力,整体环境和办学理念有了明显的提升。”廿三里街道关工委负责人表示,希望幼儿园在孩子们的食品花样和创意方面有新的突破,进一步推动幼儿园加强食品安全方面的主体责任,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