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旅游景点防疫工作“煞风景”

发布时间: 2022-11-23 08:38: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楼翼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楼翼鹏)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是义乌知名的“红色村庄”,每天都会接待来自各地的游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近日,社会面专班督导组检查发现,村内部分商铺门口无人值守,未落实“一扫二问三查”,有的商铺消毒措施不到位,疫情防控存在漏洞。

  督导组来到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村口的防疫工作较好,设置了瞭望哨岗亭,安排了党员志愿者值守,要求前来参观的游客自觉扫码测温,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才能进入,但村内主干道旁的店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不理想。

  在义乌农商银行红色丰收驿站内,门口摆放了一张桌子,张贴防疫码,但却无人值守,人员在未进行“一扫二问三查”的情况下进店。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还发现店内没有消毒记录和员工自我健康监测表,且部分消毒液已经过期10个月。针对这些问题,督导组现场指出,要求工作人员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一家麻糖手工作坊店,督导组同样发现了门口无人值守,“一扫二问三查”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督导组还发现,店内的测温设备因为没有充电无法正常使用。此外,店内消毒液也过期,且消毒记录登记不全,员工自我健康监测表也没有记录。

  随后,督导组来到一家名为“百工坊”的染布店,门口放着一张桌子,并安排了专人进行值守,人员在“一扫二问三查”、测温后才能进店,但督导组检查发现店内的消毒记录和员工健康监测表未及时更新信息。在玲钱小食杂店,“一扫二问三查”和消毒登记工作较好,但没有员工自我健康监测记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