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省运会攀岩比赛传喜讯 义乌小将斩获一金一银

发布时间: 2022-11-24 08:40: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11月23日)晚上,从省运会永康市体育中心攀岩馆传来喜讯,义乌籍运动员余程亦夺得男子丙组全能项目金牌,王馨获得女子乙组全能项目银牌。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省运会,运动员能在速度、难度、攀石三项全能项目中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很不容易。”赛后,金华市代表队教练张善祥介绍,余程亦和王馨都来自佛堂二小攀岩队,在此次省运会中,他们一共有7名队员参赛,其中4名队员进入了前八。

  余程亦是佛堂二小六年级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参加学校的攀岩训练,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上,他在速度单项中获得银牌,在全能项目中获得铜牌。“比赛中,余程亦表现优异。面对强大的对手,小个子的他特别沉稳,在处理线路中能冷静思考,逐条处理好线路,心理素质很不错。”张善祥说,在预赛中,余程亦排名第二暂时落后,但他不畏惧强者迎难而上,最终获得了金牌。

  王馨目前就读于雪峰中学,她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在佛堂二小攀岩队参加训练,实力不弱。在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上,她斩获了攀石单项的金牌、全能项目的银牌。“比赛时下雨了,天气条件比较恶劣,她在攀爬过程中打滑,成绩受到影响,有点可惜。”金华市代表队教练王丹艳说,比赛中,王馨表现不俗,在速度单项排名第三的不利情况下,她顶住压力,在攀石单项比赛中奋勇争先,逆风夺得第一名,难度单项获得第二名,最终三项全能拿到了银牌。

  据悉,本次省运会攀岩比赛为期5天,来自全省9个地级市的108名攀岩精英参与角逐。该比赛项目分为速度、难度、攀石三个单项,共设男女甲乙丙组6个组别,以奥运全能模式设置奖牌。这次比赛十分激烈,运动员们手脚并用,穿梭于岩壁之上,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在岩壁上成功完成身体的腾挪跳跃等系列动作,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岩壁上的芭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