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前11月义乌签发RCEP证书5076份 累计减免关税超677万元

发布时间: 2022-12-29 09:02: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森雅进出口”工作人员在海关窗口办理RCEP证书。

  月28日,义乌市鑫羿进出口有限公司成功申请了一票对日出口的RCEP原产地证书。该批货物是一批义乌小商品,货值1376.4美金,将享受一定的关税优惠。

  据悉,RCEP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后,关税减让、原产地累积规则、贸易便利化等制度红利,为义乌外贸出口带来实实在在的增长和收益。今年1-11月,义乌共签发RCEP优惠原产地证5076份,签发总金额9713.05万美金,累计减免关税超677万元人民币。

  “像我们出口到日本的塑料文具盒,有了RCEP证书以后税率从4.8%降到了3.9%,产品出口竞争力大大提升。”义乌市鑫羿进出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原产地签证作为自由贸易协定的主要实施手段,可以带来一定程度的关税减免,在服务义乌制造“走出去”的过程中,作用特殊,地位重要。

  其实,不光是“鑫羿进出口”,义乌众多外贸进出口企业也享受到了实惠。吴根花是义乌森雅进出口有限公司单证员。当天,她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系统”,自助打印获得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我们每天打印各类原产地证书20份,其中RCEP证书的比例逐渐提升,主要是对日本出口的货物需要RCEP证书,可享受相关关税减让。”吴根花介绍,关税减让有效降低了成本,使得森雅进出口公司的产品在海外市场更具竞争力。

  据了解,相比去年同期,今年该公司业务量增长30%,货物以散货拼箱为主,常见货物有钟表、服装,以市场采购方式申报。

  记者了解到,自RCEP正式实施以来,义乌海关迅速行动,通过线下培训+线上“云”课堂、“三服务”上门、制发RCEP享惠指南等方式对辖区企业提供RCEP政策运用精准指导,着力解决企业不会用、用不好协定优惠政策问题,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截至目前已开展RCEP在线培训35余场次,覆盖企业超3000家。

  此外,义乌海关还大力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实现原产地证书办理全流程电子化。企业只要配备一台彩色打印机,就能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上办事平台即时申请、即时审核、即时打印,实现签证“零接触”“跑零次”。目前,义乌辖区内88%的原产地证书已实现自助打印方式签发,最快1分钟即可完成证书打印,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