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连续四年跨越千里“硬核”包车 义乌这家企业从河南接新老员工平安上岗

发布时间: 2023-01-30 20:44: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连日来,义乌各企业迎来复工复产高峰,大家抢抓新年开局大好时机,“卯”足干劲、开足马力,制订单、抢市场、招新“抢人”,以昂扬的姿态奋战新春“开门红”。

  今天(1月30日)8时许,一辆载着41位新老员工的返岗包车缓缓驶入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义乌市铭宽文具有限公司。看到员工们满面春风,纷纷提着大包小包下车,等在厂门口的公司负责人黄天罡喜笑颜开,上去和新老员工嘘寒问暖。

  从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到义乌,经历1000多公里路程,虽天气寒冷,但车内谈笑风生、暖意融融。员工孙朋已在该公司工作多年,一路上,他开心地与邻座用乡音聊天,讨论各自的工资收入以及新年愿望。“真的有被暖到,老乡们一个个都高兴坏了。”孙朋告诉记者,从2019年开始,公司便开始“点对点”包车接老家的员工返岗,大巴每年都不会迟到,他也一次都没落下。

  马不停蹄生产,紧锣密鼓“抢人”。据悉,春节期间,义乌市铭宽文具有限公司并没有“打烊”,“初五开始我们就在发货了,目前的订单量已经排到了4、5月份。”黄天罡说,为填补节后复工的用工缺口,公司还通过参与当地招聘会、“以老带新”等形式在南阳招到了20余位新员工。

  据了解,目前,该企业复工率已达七成,而在明天(1月31日),他们将全面复工,所有生产线全部开动。作为一家内外销并重的企业,铭宽文具向来重视员工的稳定性,为春节前后在岗、返岗的新老员工予以“真金白银”的激励。除了开门红包、加班补贴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已成该企业的传统,不少员工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同时其他外地准时返岗的员工也将收到春节往返的路费报销。

  “义乌适合营商的环境给了我们新义乌人无穷的信心和动力。”今年是黄天罡在义乌的第20年,对于未来,他更是信心满满,“目前我们第二趟‘点对点’包车大巴也在计划筹备中了,我们还将继续带上满满的诚意去参加各大招聘会……”

  为招引人才、留住人才,义乌企业“早”抢先机、“快”开新局,“点对点”更“心贴心”,以真“薪”留人心、诚心暖人心。同时,义乌各镇街、平台主动积极服务,为实现第一季度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提供保障。“针对辖区内包车接员工的企业,我们会为他们申请补贴一半的包车费用。”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他们认真贯彻落实“四大双千”活动,倾情服务,用心解难,多措并举将“三服务”活动送至企业,不仅鼓励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抢订单”,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精准发力,全力做好企业招工引才工作。据悉,“春暖义乌职在廿三里”2023年义乌市廿三里专场招聘会将在2月3日至2月5日开展,届时100余家企业、3000多个岗位现场招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