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雷雨、阵雨、冷空气……义乌何时天气转好?

发布时间: 2023-03-20 13:45: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这几日,义乌天气上演“春如四季”连续剧,不少市民重新穿上了羽绒服。

  本周,天气舞台热闹起来,春天“脾气暴躁”的一面展露无遗,不仅小雨、阵雨、雷雨、中到大雨……各种雨变着法子连轴转,短时暴雨、雷雨大风、6-10℃降温、冰雹都可能现身。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雨水将继续“狂补作业”,其中3月21~22日大气不稳定条件转好,气温也有所提升,需关注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月23~24日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有次降温、风力增大和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春雨常驻,大家出门一定要记得带伞。

  本周气温先扬后抑,虽然3月21日、22日最高气温达24℃,但是3月24-26日最高气温仅有12-14℃,最低温度还将跌至个位数。冷暖转换频繁,防寒保暖工作还是要重视,别让冷空气钻了空子。

  何时天气才会转好?义乌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预报来看,3月27日以后义乌天气才会逐渐转好,驱散连续多日阴雨。

  明天(3月21日)是春分,一年四季中阴阳平衡、昼夜均等、寒温各半的时节。春分一到,雨水明显增多,草长莺飞,小麦拔节,到处是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

  春分时节,饮食上应注意“以平为期”,保持寒热均衡,如吃鸭肉、河蟹等寒性食物时,适合佐以温热散寒的葱、姜等,食用韭菜、大蒜等助阳之物时,适合配以滋阴的蛋类。同时,宜食些甘味的食物,如红枣等养脾的甜食,还有蜂蜜、韭菜、菠菜等,少食酸和辛辣食品;雨水渐多,空气湿度比较大,易使人脾胃损伤,故饮食上应注意健脾祛湿,可适当吃些薏苡仁、山药、鲫鱼、赤小豆等食物;“春不减衣,秋不戴帽”,此时节增减衣物需谨慎,以免因为温度差的变化而感染风寒感冒,降低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

  具体分日预报:

  03月20日(星期一):白天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夜里阴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温度8~19℃,偏南风2~3级;

  03月21日(星期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3~24℃,偏南风2~3级;

  03月22日(星期三):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7~24℃,偏南风2~3级;

  03月23日(星期四):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4~19℃,偏南风2~3级;

  03月24日(星期五):阴有阵雨,温度9~12℃,偏北风2~3级;

  03月25日(星期六):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8~14℃,偏北风2~3级;

  03月26日(星期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雨,温度8~14℃,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