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恒风集团积极备战“双节”道路运输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9-24 19:06: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丁瑾 虞晶晶

  中国义乌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丁瑾 虞晶晶)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相连,出行人员较多,恒风集团全力以赴,积极做好“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工作,确保节假日道路运输“安全、有序、优质”。

  客运站:合理安排运力 营造和谐出行环境

  各城市客流量预计从9月25日至10月8日会显著增长。由于中秋假期正值双休日,且中秋与国庆相近,选择十一黄金周出行的旅客增加更为明显,预计黄金周期间各场站将发班8865班(加班车264班),发送旅客190200人。

  七天内客流高峰预计为10月1日,商贸站客流以外出旅游和探亲为主,客流集中在省内杭州、宁波、绍兴,省际上海市、江西省等方向;江东站客流以旅游、短途出行为主,客流集中在横店、永康方向;南方站以返乡探亲、旅游、学生放假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金华、孝顺、武义、兰溪、龙游、千岛湖、衢州市区方向;站前站客流以乘坐高铁旅游、短途出行为主,客流集中在东阳、浦江方向。

  各客运站在客流高峰日将采取增开窗口,安排工作人员做好自助售票引导等措施,让旅客能及时购票、检票上车。部分循环发班线路将开启绿色通道,停售循环车票,采用先上车后补票、坐满即走的方式,减轻候车室压力和售检票环节压力,及时快速疏散客流。

  目前,各客运站班车线路共有272条,车辆总数达820多辆。根据往年国庆客流高峰时段及各线路乘客的流量、流向,各客运站从恒风旅游公司抽调13辆车作为机动车辆,保证线路运力充沛。同时,公司特别针对高铁开通以后火车站客流增幅较大的实际,将运力向火车站倾斜。

  为确保营运班车的安全,各客运站在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车队、班车司乘人员规范操作、文明服务、热情待客,进一步增强驾乘人员的安全操作水平和安全意识,确保行车安全,营造和谐的出行环境。

  公交:加强营运调度 确保市民有序出行

  公交方面,预计今年客流量将在370万人次左右。为切实做好“双节”的营运工作,“双节”前夕,公交分公司组织各部门、各营运公司开展了节前安全、机务、服务质量等大检查,并制定了《旅客输运应急预案》。

  公交分公司要求相关人员时刻关注客流的变化,认真做好迎接客流高峰的准备。出现客流高峰时,各管理人员要及时调整线路的营运时间和营运间隔,确保市民顺利出行;各调度员要在高峰时出门指挥,现场调度,并确保记录准确无误;全体驾驶员要坚持“微笑服务”,礼貌待客,充分发挥公交人的服务意识,认真做好“双节”客流高峰的运营服务工作;行政后勤人员要全力以赴满足营运一线的需求,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与此同时,公交分公司各分管负责人亲自“坐镇”,管理人员实行轮流值班制度,并安排工作人员到重点区域、重点场站做好防暴、危险品检查工作,及时提醒驾驶员提高警惕,严禁乘客携带危险品上车。此外,还加强了3G监控和GPS行车记录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出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