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义乌蓝天白云“霸屏”成常客 大气污染防治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6-07-20 09:0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朱宇婷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朱宇婷)近日,老天爷时常变脸,“心情”捉摸不定,时而晴天时而雨。但仍然挡不住义乌空气质量优良的好势头,蓝天白云也成了义乌市民朋友圈的“常客”,频频批量“霸屏”。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环保局处了解到,不仅仅是蓝天白云有这般“高颜值”存在,义乌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同样也非常给力。

  近日,义乌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义乌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42天,比上年同期增加13天,空气优良率(AQI)达到78.0%,同比上升6.7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49ug/m3,同比下降14.0%。

  据悉,为了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义乌市已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做好条例学习工作,认真落实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积极淘汰燃煤锅炉,发展清洁能源。截至6月底,义乌共淘汰改造燃煤锅炉572台,占年度任务(1026台)55.75%,城市建成区基本完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建设,完成有机废气企业整治25家,正在建设25家。

  除此之外,义乌还不忘从餐饮油烟排查、饮食流动摊点整治、扬尘污染治理等方面着手开展整治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义乌市执法局共督促全市1567家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累计完成数达3536家,有效防止浓郁油烟飘散,破坏周围空气环境;办理建筑垃圾类案件266起,有效遏制扬尘污染。

  种种数据表明,不久的将来,义乌市民们将会看见更多的“义乌蓝”,媲美三亚不再是梦!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